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推薦:三個傻瓜

這次要推薦的電影是今年年初看的【三個傻瓜】,
其實我本來對寶萊塢電影是沒什麼興趣的,
不過自從看了貧民百萬富翁之後有大大的改觀,
而且很多朋友也不斷在推薦這部片,
終於在新年的時候找了時間把他看完,
片子有點長,兩小時45分,
但看完真的覺得得到很多啟發,
裡面有很多片段是會讓你感覺當頭棒喝的,
所以我也要推薦給我的朋友們看。

這電影反映了教育制度的問題,
從小爸媽老師都要我們讀好書考好試,
拿到好成績得到第一名才是成功,
用他們認定的成功來定義我們的成功,
反而沒想過到底我們要的是什麼?
適合我們的又是什麼?
填鴨式的教育制度造成我們不會思考,
"別人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
"隨時都要跟別人競爭,不是贏就是輸"

就像他電影裡的片段...




可能因為主角們讀的是理工學院所以特別能引起我的共鳴,
尤其是其中的法罕(照片在右邊的那個),
我覺得根本是我自己的縮影,
(我女朋友說他長得很像我,真的假的?!)

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成為高薪又有地位的工程師,
但有誰在乎過我們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法罕順著爸媽的期待去讀了理工學院,
但他真正有熱情的東西是攝影(跟我一樣),
他和爸爸說他真正想當的是攝影師那一段真的讓我大哭,
因為幾年前我選大學的時候也有過同樣的場景,
我們都在自己想要的夢想與別人的期望下掙扎。


人生中總是有很多選擇,
你永遠不知道現在的決定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
但是就像片中主角說的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跟著來
找出你心中想做的事情,然後再努力地將它做到完美。
怎樣的人生才算是成功的呢?
我想,大概就是當你要闔眼那一刻,回首這一生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那就算是成功了。

當然,"三個傻瓜"也不是一部那麼嚴肅的電影啦,
他還是維持了寶萊塢的傳統,片中穿插很多的歌舞片段,
有些跟劇情有關係,有些則是想唱就唱,
據說印度人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如果超過15分鐘沒有出現歌舞,他們就會暴動XD
劇中最重要的一句話"Aal Izz Well",
意思是"一切都會順利",他們也把他唱成一首歌。


讓我意外的是,
沒想到主角"蘭切"居然已經45歲了耶!!
我還以為他才30出頭而已,怎麼可以保養的那麼好啊~

好啦,回歸正題,最後還是再次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三個傻瓜"(PPS上叫"三傻大鬧寶萊塢)
Aal Izz W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