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桂林五日Day1,2


話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來這個地方帶團,
原本以為桂林是個很落後、吃住又不太好的地方,
但來到之後真的讓我大大的改觀,
這裡不但空氣良好,而且到處都是美景,難怪很多外國人都願意來這裡定居。


從台灣到桂林,我們是在香港轉機,
下午兩點35分的飛機,我10點不到就在機場等客人了,
過年的機場人還不少,不管是要入境或出境,
我搭的是華航的飛機到香港,在機上跟空姐坳到了幾付撲克牌送客人,
機上餐還可以吃,這次吃的是臘味炒飯。


香港機場非常大,初次帶團的人到了香港都會怕怕的,
不過其實跟者指標走,或者問問他們的工作人員,
很快就可以找到要去的地方,其實沒有那麼難,
而且這裡有好多商店可以讓你逛,
尤其是迪士尼專賣店,每次來都讓我失心瘋的狂買。

香港到桂林做的是南方航空,
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機上餐是小點心,
有餅乾、小蛋糕、豆干和王老吉,但老實說真的非常的難吃~"~
但大陸的航空嘛...沒什麼好要求的啦~

一小時後終於到桂林啦,
桂林的機場上面就寫著"桂林"兩字,
據說是當地一個非常有名的書法家寫的,一個字要50萬人民幣,
原本要寫"桂林兩江國際機場",但只寫了兩個字這書法家就葛屁啦,所以只剩兩個字,
這時候太晚,所以我也沒拿相機出來拍了。


第一天我們住的是桂林的"灕江大瀑布酒店",為桂林三大五星級酒店之一,
坐落於桂林市中心,最大的特點就是他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人工瀑布,
會從飯店的頂樓往下噴水,
不過好巧不巧...人工瀑布12月開始維修,所以我們這次去也沒有看到,殘念。

這次我的運氣還不錯,一個人住雙人房,而且是面江房喔,實在是太爽啦很不好意思,
房間內裝潢是蠻中規中矩的,不過很大很舒適,
而且view真的超好的,我從窗戶看出去就是桂林市地標"日月寶塔",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不要拿台灣的延長線來插,
因為大部分都只有110V,我差了之後突然"砰"一聲的跳電了,我整個大傻眼,
還好飯店的人馬上就來處理了,算是在這邊的一個小插曲。


第二天的早餐在飯店三樓的咖啡廳用餐,
種類非常的多喔,而且餐廳也很大,還有現煮的桂林米粉,
實在是蠻豪華的,但我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慢慢享用= ="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竹江碼頭去搭灕江長線郵輪,
從桂林搭到陽朔,大約四個小時的航程,
我們搭的船有三層,一二層是座位,第三層是給客人觀景拍照的,
船上有拍照的服務,每到一個景點船上就會廣播請要拍照的客人出來拍照,
下船前會把照片洗給大家。


航行了90分鐘之後,會看到一個像羊角一樣的山,這裡就是"楊堤",
從這裡開始就是整個灕江郵輪最精采的景區。


大約到了12點大家就可以到二樓去排隊取餐了,
船上提供的比較簡單,而且因為大家都要吃,所以記得第一次就要把菜拿滿,
不然第二次排隊可能就吃不到東西囉~
還好我們這船幾乎都是台灣人,排隊起來蠻有秩序的。


我們有加了兩盤菜,一盤是桂花魚(250RMB),另一盤是清蒸蝦(120RMB)
魚還不錯吃,肉還蠻結實有彈性的,蝦就有點普通了,
但整體來說都不推薦,太貴了啦~


原本我們是要在陽朔的西街下船的,但由於這個時候是枯水季,
船沒辦法開到那邊去,於是我們在前一個碼頭下船,
並搭車前往下個景點,銀子岩。


"遊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這個SLOGAN取得真好,
為什麼會叫銀子岩呢?
因為這個岩洞是近幾年才開發出來的,裡面的鐘乳石都是屬於新生的,
看起來灰灰白白亮亮的,很像銀子一樣,所以就把它叫做銀子岩,
我們這次行程會參加三個岩洞,銀子岩算是造型最多的一個石灰岩洞,
總共大概要走70分鐘左右,過了三分之一後會變比較悶熱,
所以記得不要穿太多衣服進去,不然可能會滿身汗喔!


岩洞上上下下走的蠻累的,所以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排去做足浴,也就是腳底按摩啦,
這裡不是那種隨便按的"亂摸店"喔,在這裡的按摩師傅都是在中醫學校上過課的,
知道正確的穴道在哪個位置,才能按的"到位"。
可以花個20RMB改用精油讓他幫你按摩,我是第一次給人家按腳,還蠻舒服的啦~


按摩完後我們就回到在陽朔的酒店,"碧蓮江景酒店",
酒店的後面就是高聳的碧蓮峰,而且從飯店出來只要走10分鐘就到陽朔有名的洋人街(西街)囉!


我們在飯店B1的餐廳用晚餐,今天吃的是"啤酒魚風味餐",
因為是用啤酒去悶煮鯉魚,所以就把它叫做"啤酒魚",
吃起來蠻嫩的,刺也不會太多,醬汁不錯,口感的話就因人而異囉。


吃飽飯之後就到西街去逛逛,
PUB非常的多,每走幾間店就會看到一個,
好像還蠻有趣的啦,不過我在工作就沒有辦法去囉~


這裡小東西蠻多的,但桂林好像真的沒什特產好買耶,
雖然桂花糕很有名,不過還是別在街邊買吧,比較沒有保障,
後來就買了一些娃娃給同事當紀念品囉~


回飯店休息啦~ 這真的是一天中最快樂的事情,
早早休息,明天還有很多行程要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