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澳洲生活第51天 - 停損點

Sky City的臨時工稍微解決了這禮拜被餐廳砍到剩一天班的困境

來澳洲的日子接近兩個月了,
說實話,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存到什麼錢,
真的要算的話大概一萬塊而已,
雖然很幸運地在第二個禮拜就找到一份part time的工作,
但收入扣掉基本開銷也只剩一些些而已,
現在有點像在耗日子了。

當初選達爾文的目的,一是因為天氣,二是因為工資高,
所以決定先來這邊存錢,先把學貸的部分賺回來,
這裡是個很小的城市,嚴格說起來並沒有什麼景點,
酒吧、夜店和逛街的地方也就那幾個,頗無聊的老實說,
原本想說是賺錢的話就沒關係,反正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工作,
但目前的狀況是完全相反的,
我大部份的時間沒事做,偶爾才會上班,
如果這樣收支打平的狀況會持續很久,
那我倒不如去大城市住,至少生活會比較有趣,
是該設個停損點了,
如果繼續找不到full time工作的話就往下個城市移動吧。

我理想的城市是凱恩斯,
那裡的天氣和達爾文差不多,又是觀光勝地,
靠近著名的大堡礁,有很多玩水的地方,
我相信一定會比這邊有趣得多,
即使沒有存到錢,至少有好好的玩過也不錯。

這點有跟房東談過了,
她是很想幫我介紹工作,不過現在正是會計年底並沒有什麼職缺,
希望我等到七月第一個禮拜,應該會有很多工作釋出,
就等到那時候吧,如果還沒有工作就離開,
雖然是很希望能在這邊存錢還有集二簽,
但工作的事情誰也說不準,

準備好備案來應對還比較實在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