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澳洲生活第39天 - 充滿記憶點的Litchfield

來去Litchfield囉!

因為我的室友大便下禮拜要開始去玻璃工廠工作,
怕大家之後沒有時間一起去玩,
所以就決定這個週末大家一起去離市區不算遠的Litchfield國家公園晃晃。


從市區到Litchfield大概要接近兩小時的時間,
中間可以順路到Palmerston商場買買東西,
像我們就跑到那個商場去買BBQ要用的東西和肉,
很多Litchfield一日遊的行程都會把鱷魚船(jumping croc cruise)的行程排在一起,
不過我們覺得難得跑那麼遠,
就把時間都花在國家公園裡面吧!

特大號的蟻丘,根本是螞蟻界的101

如果你是從正門進來的話(我也建議你從正門離開,原因後面說),
第一個景點就是超大的蟻窩了,
應該有快三公尺那麼高吧,
可以讓你拍照的有兩個,其中一個還真的有螞蟻在裡面耶,
而且這邊螞蟻超大超肥的,看到那麼多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超大隻的螞蟻,我看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車子繼續開,會到Buley Rockhole露營區和Florence瀑布,
Buley Rockhole就是一條清澈的小溪,
可以在這邊做做SPA,蠻安全的,
我們就在露營曲烤肉吃午餐了,
其實這邊有架好的爐子,可以不用自己帶過來,
不過我們後來去Wangi瀑布的時候也有看到露營區,
那邊的爐子是高架的,看起來比較好一點。

把整塊火種丟下去,結果等他燒完就耗了15分鐘= ="

吃完飯後就直接去旁邊的Florence瀑布囉,
這算是整個Litchfied景區最著名的景點,
很多遊客都會來這邊玩水,
大膽一點的就會爬到山壁上跳水,
我看到我室友跑去跳,我不知道哪來的傻勁也跑去跳了,
而且我還爬得比他更高。

Florence瀑布,很多人在這邊玩水

站在上面真的超恐怖的啊,
因為我往下看,如果我不往前跳就會撞到下面的山壁,
結果我太想往前跳結果就悲劇了,
我身體原本應該90度垂直入水,變成有點45度入水,
被水面打到臉和胸口,超痛,
我入水的當下還以為我鼻子要重做了= ="
還好除了痛之外都沒什麼事,算是幸運了。
回程的時候朋友跟我說,外國人跟他講這邊至少死過一百多個人,
聽得我背脊都發涼了,我能活著真的是祖先保佑。

悲劇前一刻,跳水姿勢整個大誤

另一位苦主是我室友Phil,
他不會游泳,原本只是和朋友在溪邊泡水,腳踩著沙地,
結果他朋友走到踩不到底的地方,順勢把我室友拉了出去,
兩個人就在溪裡面載浮載沈的,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在玩,
看了一會發現不對勁,我室友好像喝到水,而且臉已經漲紅了,
馬上伸出腳給他抓,
他強力的求生意志都快把我腳趾抓到噴血了,
上岸後還好沒什麼大礙,
不過大概是因為嚇到又喝到幾口水,他頭痛了一整個禮拜才好。

恩?怎麼有這張XD

在這裡強烈建議不會游泳的人不要到溪邊游泳啊,
溪裡的浮力比海水還弱,暗流也很多,
真的出事也沒有救生員能救你,甚至沒人會發現,
所以還是泡泡腳就好囉。

Wangi瀑布,我個人覺得這個比較漂亮

休息了一下,我們往下一個景點,Wangi瀑布出發,
這邊有高架的烤肉架,環境也蠻不錯的,
垃圾桶、遮陽篷和水龍頭都有,
我比較建議大家要烤肉的話可以來這裡用餐
在這裡也看到了幾隻野生袋鼠喔,
Phil跟我說這種小袋鼠叫做Wallaby,不是Kangaroo。

小袋鼠叫做Wallaby喔!

不過在這邊又碰到一個悲劇了,
我們在棧道上欣賞瀑布的時候,
同行的朋友不小心把唉鳳掉到溪裡去啦~
只好出動我們家游泳健將大便去幫他撿了。
不過由於過了黃金救援時間,
唉鳳經過了一個禮拜風乾治療,最後還是宣告不治身亡,
好啦至少還是有留個全屍嘛(誤


Litchfield地圖,特別把我們去的地方標示起來

人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麻雀雖小,我更衰小,
因為撿手機拖了一點時間,
離開Litchfield的時候太陽已經要下山了,
我們選擇了離Wangi瀑布最近的後門出去,
結果發現這是個嚴重錯誤的決定!
後門的路是沒有鋪柏油的,是凹凸不平的沙地,
而且路上沒有任何指標,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開的是不是對的路,
還差點撞到一隻已經被撞死躺在路上的袋鼠(袋鼠會在日落前後出沒),
當時天已經全黑,而且我們的油已經快要用完了
(在這裡提醒大家最好多待一桶油比較保險),
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碰到對象來的另一台車,
他說這條路可以開出去沒錯,只是還要開半小時多才會到公路,
結果我們還在路上碰到火燒森林,
好家在車子很給力,如果在半路沒油或壞掉我們就準備變烤豬了。

最後終於在油快耗盡之前開出Litchfield並找到加油站,
不然真的就GG了,我們都很感謝老天讓我們平安回到家。
總結,這次的記憶點有:
  1. 跳瀑布被水面重擊臉部
  2. 室友差點溺死
  3. 唉鳳溺斃
  4. 看到活的和死的袋鼠(還好沒撞上)
  5. 差點被困在燃燒的森林中
注意事項有:
  1. 記得從前門進出
  2. 多帶一桶油,裡面加油很貴
  3. 不會游泳最好不要下水
以上,這是我結束雖小但又充滿記憶點的Litchfield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