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澳洲生活第65天 - 北領地必游景點,卡卡度

卡卡度的大門,一定要留影一下的啊
在出發去卡卡度的前幾天,
我在FB達爾文的社團認識的Jacky,
我們在Territory Day的煙火節第一次碰面,
很巧的是他也拿D90,
一樣用Tokina的11-16和D90的18-105KIT鏡(不過我出國前賣掉了),
攝影人的相遇總是充滿熱情的啊,
彼此分享了很多攝影的經驗和心得,
就像是原本就認識一樣的一拍即合,
我們很快就決定當週的禮拜六就一起出發去卡卡度拍照。

這位就是Jacky大師

佔地約2萬平方公里的Kakadu是澳洲最大的國家公園,
同時也是第一個被聯合國文教基金會(UNESCO)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地方,
在濕季到卡卡度,最好做好心理準備面對高溫的烈日和突如其來的大雷雨,
部分路線也會因為路況而不定時關閉,
但若是以動物觀察為目的,在濕季期間會有比較多收獲;
而在乾季則較為涼爽,大部份的景點都會開放,
缺點是遊客較多(當然和台灣景點的擁擠度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兩棲類動物也比較不容易在這個季節出現。
至於我是沒有要在達爾文待到濕季的打算,所以決定在乾季出發囉!

其實整個決定是蠻匆促的,我們大概出發前三天才確定要出發,
而且那幾天我工作都是一整天從早到晚的,根本沒力氣去準備資料,
總之就是一股腦地想去就對了,反正一切去了再說,
原本當天我們約九點出門,但我早上實在是太累,還是晚了一小時才出發,
再加上我們又去Palmerston採買,大概到1點多才開進卡卡度的大門。

從達爾文市區到卡卡度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Stuar Hwy轉36號公路

因為出發前沒什麼準備,我們決定先去我們決定先去遊客中心看看,
這裡也是進來卡卡度後唯一手機有訊號的地方,
門票也是在這邊買,一個人是25塊,
事後證明這個是誠實票,因為我們待三天都沒有人檢查~"~
不過我覺得這本來就是該花的錢啦,沒什麼好躲的。
因為我們到遊客中心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到去離遊客中心最近的Ubirr看夕陽,附近還有地方可以紮營,
也給了我們一些大景點的介紹冊。

卡卡度著名夕陽點之一,Ubirr,超級美的啦!

East Alligator Region

搭完帳篷後我們就馬上出發去Ubirr看夕陽囉,
這天的雲很漂亮,像波浪一樣一波一波很有層次,
可是看起來有點厚,看起來就是夕陽會槓龜的樣子,
不過在這邊的風景超棒的,
往夕陽的方向看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另一個方向則是一大片樹林,
寬闊的視野讓這幾天所有工作上的悶氣全部不見了~

天空超藍的,加上偏光鏡後變成漂亮的寶藍色
Ubirr旁的露營地是算人頭的,一個人要10塊澳幣,
管理員會在太陽下山後在門口收錢,
我建議大家在天黑前紮營,
不然晚上這邊什麼燈光都沒有唷,
不過老實說我不建議在這裡睡啦,因為附近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個公共廁所和淋浴間而已,
沒有燈光、烤肉爐,蚊子也一大堆(不過不管哪裡蚊子都很多啦),
可以的話去Yellow Water旁的露營區會比較好。

現在搭帳篷真的超容易的,難怪一堆人瘋露營
距離我上次露營也有十幾年的時間了,沒想到現在的帳篷那麼好搭,
我記得以前都還要釘營釘和綁一大堆繩子什麼的,
難怪不少朋友都在瘋露營,
晚上躺在帳篷裡,看著天上滿天星斗,
這一刻,感覺自己跟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但八九點就睡覺實在有點不習慣啦XD

早上的光線讓石頭變得很立體
這顆石頭好像獅子王的那棵
第二天早上非常晴朗,我們決定再去Ubirr看看,
這個決定果然沒有錯,太陽照射的角度讓石頭變得十分立體,
拍除來的顏色很飽滿,
如果再加上偏光鏡,雲朵更加立體,天空也會變成舒服的寶藍色。
而且早上來都沒什麼人喲~

Yellow Water,很漂亮的濕地

Yellow Water Region

Yellow Water這區主要是溼地為主,
蠻多鱷魚會在這一帶出沒,我走步道的時候就看到一隻,
在這裡可以搭船做一趟生態之旅(可在露營區購買門票),
或是沿著步道看看風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邊也是著名的夕陽景點,
不同於Ubirr的是這邊以倒影為主,
因為覺得很美,我們中午和夕陽時各來了一次。
只是注意太陽下山後蚊子會變超多的,
我拍夕陽的時候大概同時有3、40隻蚊子在攻擊我,
隨手一揮都兩三隻,
而且這邊蚊子連隔著牛仔褲都可以叮到你,
殺傷力跟鱷魚是同等級的。

夕陽是很美沒錯,但太陽一下山就被蚊子瘋狂攻擊="=
這邊的露營區比較大型,
裡面有餐廳、商店、加油站和游泳池,
費用的話這邊是算區域的,
有電的營區(Powered Campus)一晚是46元,
沒電的(Unpowered Campus)一晚36元,
都有公共的烤肉爐可以用,也有有熱水的淋浴間,
游泳池也可以免費使用。
第二天晚上還碰到前一晚睡我們旁邊帳篷的一家人,
先生是印尼衝浪教練,太太是澳洲護士,
很熱情地邀我們一起吃晚餐,讓我們不用再嗑泡麵,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可是忘記跟他們合照~"~


在這邊拍到最喜歡的人像照,很喜歡這個瞬間

Nawurlandja,我覺得是很值得來的觀景點

Nourlangie Region

這一區則是蠻多原住民壁畫的,
一天中有幾個時間會有免費導覽,
可以聽聽原住民們的故事。
走了卡卡度幾個步道發現其實都不會太長,
多半20分鐘內可以走完來回,
也都很貼心地標上行徑方向,
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觀光產業的用心。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原住民壁畫
每週固定時段會有專員講解唷,當練一下英文吧
這一區有個叫Nawurlandja的look out我還蠻推薦的,
需要走約600公尺的上坡,
可以看到對面一座很大的石頭山,
我和Jacky都說他是卡卡度的Uluru,
在這邊吹風真的很舒服啊~ 心曠神怡,
我們在這邊一待就是一小時呢!
雖然他寫說這邊是sunset spot,不過日落卻是在山的另一側,
想拍夕陽還是去別的地方囉。




這邊好適合拍人像~
總結

因為我們這次是主打攝影路線,
所以一開始就沒有想去太多景點,
而是決定在漂亮的地方多花些時間,
像是南邊的South Alligator和需要4WD(四輪傳動)才進得去的Jim Jim Falls我們就沒看到,
我們原本還打算在Jim Jim Falls的路口搭便車的,
但想說光來回就要四小時還是算了,
如果是參加Jim Jim Falls的一日tour還要快兩百多塊耶,真是夭壽貴的。
不過我們也的確帶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回來,真的是敲~滿足的
假如你和我們一樣愛好攝影,在卡卡度一定可以讓你滿載而歸。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澳洲開車,
一路開130的感覺真的是很過癮啊~
只是因為駕車方向不同,我老是把方向燈打成雨刷XD
如果還有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選擇在雨季過來,
那時候比較有機會看到更多動物,
還有就是把沒有去到的Jim Jim Falls和Twim Falls走完。

最後講一下幾個注意事項給想去卡卡度地捧油們,
  1. 防蚊液必備,而且隨時補充,這邊蚊子真的很毒,
    我就帶了大概30個包回來,而且很多都還是在有穿衣服的地方。
  2. 照明設備,大概八點過後露營區都是沒有燈光的喔。
  3. 飲用水,雖然露營區大多有水龍頭可以用,
    但是也不知道乾不乾淨,所以為了避免拉肚子還是自己準備吧。
  4. 卡式爐,就是裝小瓦斯罐那種,
    讓你隨時隨地想煮東西就煮,也不用跟別人搶爐子。
  5. 四輪傳動車,卡卡度有些景點的路是沒有鋪柏油的,
    需要4WD才進得去,不過如果你沒要去那些地方就不需要囉~
After all,我真的覺得卡卡度很值得去,
有機會來北領地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3 則留言:

  1. 雨季過來,Jim Jim Falls 跟Twim Falls 是不能進去的~雨季期間能去的景點並不多. 不過雨季在達爾文你可以追閃電拍, 雨季的閃電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是這樣子啊,
      我也是聽說達爾文閃電很威,
      不過我沒打算待到雨季XD

      刪除
  2. 其實如果多人,你們還可以選擇住小木屋也不錯喔!以及裡面的jim jim falls 真的很美喔~有機會還是可以去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