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澳洲生活第100天 - 轉眼就快過1/3囉

趕快記錄一下,不然都忘了自己前陣子在幹嘛
原本第二個月就要寫的心得文,
拖到現在都滿第三個月了才有空來回顧一下,
先來說說這一陣子在幹嘛,
老樣子,看圖說故事。



化身成螢光戰士,在工地中來回穿梭
原本打算七月第一個禮拜再找不到正職工作就離開了,
結果就在六月最後一個禮拜,
房東介紹的工地開始上班,
想說好吧那就留一下子看看,
不過老實說這也不算工地啦,
公司是在幫人家鋪隔音板和隔音綿的,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幫人家搬隔音板(沒有專業就只能做這種苦工),
這板子都是木板+石灰啊,重的要命,
一天搬兩三百片也只是基本的扣打而已,
因為一直搬東西,我每天下班真的是手指頭都沒辦法彎了。

板子重到我這麼有氣質的人都罵髒話了
不過這份工作沒有維持很久,
第二個禮拜我同事就說之後可能不是很需要人,
第三個禮拜後就再也沒有接到工地工作了,
只能說就是一個體驗囉,至少有讓我的白卡派上用場,
兩個禮拜工作下來也領了八百多(實際工作六天半),
對之前只有一份工作的我來說算是多了很多錢。

Territory Day的煙火超有誠意,一定要看!
七月一號是Territory Day,是北領地專有的國定假日,
也是這邊一整年唯一一天可以賣和放煙火的日子,
這天晚上有大型的煙火表演,
我約了在達爾文很有名的背包客攝影師Kevin,
還有剛來達爾文不久的凱恩斯導遊Jacky一起去拍煙火,
沒想到我們三個人正好都拿D90,碰到同好的我真的是超開心的。

我跟室友大便買了蝴蝶泡和彩虹仙女棒來放
這一個煙火秀非常有誠意,
我覺得規模不輸101的跨年煙火,
而且我就站在封鎖線前面,近距離感受他的震撼,
如果有機會來達爾文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煙火。
後來我們還去旁邊的民眾釋放區放煙火,
整個就像鹽水蜂炮啊!煙火都亂射的,超High XD

跟Jacky的唯一一張合照XD
因為Jacky再隔沒多久就要移動了,
正巧Territory Day的那個週末我都沒班(我以為之後會很忙,孰不知...),
我們就決定一起去著名的卡卡度拍照,
雖然最後只有我們兩個去,但還是玩得很開心,
還帶了很多好照片回來,
我覺得卡卡度也是每個人來達爾文必來的地方,
除了美到嚇人的風景之外,
被瘋狂的蚊子攻擊也是你不能錯過的體驗XD

我右手至少被叮了20個包~"~
回來之後還接了兩天的Cleaner工作,
主要就是在健身房打掃,時數沒有很長,
但薪水還不錯,稅前有22塊,
我覺得這算是很爽的一份工作了,
在健身房有冷氣吹又有音樂聽,
主要工作也只是吸地板擦機器而已,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囉~

這是我背過最酷的背包了!
接著就陷入工作的低潮,
工地就真的完全沒班了,
白天也沒有臨時工可以接,
原本晚上工作的餐廳到最後也是爛尾了,
一直在嫌我動作慢(阿明明就很快了不然是要怎樣),
然後說是因為有請新人,所以share掉我的時數,
從原本一周25個小時減到一周十小時,收入只夠我付房租和吃飯而已,
讓我超不爽的啊,你沒事請那麼多人是要欉三小啊。

一上班看到這麼多碗,真的是WTF
更扯的是,我原本跟主廚講說我做到八月第一個禮拜,
結果我前一個禮拜去看班表,我的名字完全沒有在上面,
主廚說是他搞錯我離職時間了,
但我明明前幾天才在跟他確認過一次,
根本就是故意在搞我,真的美送的,
原本想說離開前寫些卡片給大家的,氣到我都不想再踏進那間餐廳一步。

BJ4
半失業近兩個多禮拜,
想說那到處去朋友家晃晃好了,
結果沒想到帶了床蟲回來,真的是大崩潰。
原本以為是在外面被蚊子咬的,
想一想不對啊,為什麼每天都會有新的胞出來,
翻開床邊摺角,看到在蠕動的小黑點,真的是倒抽一口氣,
幹拎娘這真的是床蟲,嚇得我全身雞皮胳瘩都起來了,
這真的很難殺乾淨,我試著把所有東西拿去曬,
在房間用水煙式殺蟲劑都沒有用,每天還是會被咬,
而且被床蟲咬到真的是很癢很癢,睡前真的要翻很久才睡得著,
甚至半夜會被癢醒(我朋友家床蟲比較嚴重真的是會被癢醒),
只有搬家這條路才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了。

在這裸曬真的是合法的喔!
中間去了在Casuarina附近的裸曬海灘,
原本以為只是別人亂說,原來真的有這個地方@@“
一開始我還很害羞的穿著內褲,
但走在海邊看到大家都全脫了,
突然我也一股腦地把內褲也脫了,
沒想到裸奔的感覺超~~~~~~級~~~~~棒~~~~~

我最大尺度就到這裡了>“<
在褲襠裡多年的蛋蛋第一次感受到太陽的溫暖,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好像跟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有機會一定要試一下,真的很棒!

一年一度的達爾文皇家秀
七月在達爾文有個大活動,還為了它特定設了一天假,
就是全澳洲巡迴演出的皇家秀(Royal Show),
本來是沒有很想去,想說門票挺貴的,一個人要18塊,
進去吃喝玩樂都還要另外付錢,
但後來想說那麼重要的活動錯過可惜,結果還是去看看了。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啦,場地蠻大的,
主要有分展覽區,食物區,馬術表演區和遊樂區,
最後還有煙火表演,其實光看煙火就划算了啦。

賽馬在澳洲可是非常盛行的喔
後來決定先去辣椒農場集二簽,
但距離出發的日子還有兩三個禮拜,
就想說找個臨時工作一下,
正好朋友就介紹了我一份在賽馬場的工作,結束我剛好可以去農場。
這個賽馬比賽也算是年度盛事了,
為期一個禮拜,最後一天決賽大概有兩萬五千人到場,
每個人都是盛裝打扮來參加這個活動,
不過我想大家來這邊Social的目的大於來看賽馬啦。
活動最後一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決賽的前一場賽事,一位女騎士掉下馬摔死了,
後來問老板才知道這在達爾文還是第一次發生,
原來賽馬的獎金雖然很高,但也是要冒著很高的生命風險啊!
可憐的女騎士,願她R.I.P.

第一次拍婚紗真的好緊張喔~
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幫朋友拍婚紗照,
這是之前在Skycity做臨時工認識的同事介紹的,
而且時間超趕的,講好後的隔一天就要上場了@@“
前一天真的是緊張到爆炸啊!
還好當天狀況還蠻不錯的,出來的成果大家都很喜歡,
感謝背包攝影師Kevin和婚攝大師Alex給我專業的建議,
還有Cherie和Landy姐兩位新秘幫忙才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真的是做夢也沒想到會有機會在澳洲拍婚紗,很棒的一次回憶。

剛到達爾文認識的朋友,Yoyo, Edward, Hiro和Miffy
出發去農場前幾天,找了時間跟一些好朋友聚聚,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幫忙和鼓勵,
才能在苦悶的外勞生活中找到一絲清流,
還好有你們陪我講中文,
可以讓我毫無保留地表達心中的情緒。

室友們:大便,Avy,Alex
然後就到辣椒農場囉,
終於輪到我要接受開心農場的試煉了,
這邊有接近30個人,
來自台灣、日本、韓國、英格蘭、愛爾蘭和意大利,
目前相處起來都還不錯囉,
希望可以順利度過這個月,加油囉!

結果隔天後面的小豬就被殺了兩隻,超傻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