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辣椒農場(環境篇)


八月初,結束賽馬場工作後就進了辣椒農場工作,
從一開始連絡農場老闆娘到我進去那天大概等了快一個月吧,
我想在達爾文的朋友大多都聽過這間食宿交換的辣椒農場,
這裡是著名的二簽集中營,可以讓你快速的拿到二簽需要的天數。



因為實在是太多人在問我農場的資訊了,
所以想說乾脆寫一篇完整的文章來介紹一下吧,
文章分成三篇,這篇主要是介紹農場的環境,
也給所有想來的朋友一點心理建設。

這就是我住的貨櫃屋
● 宿舍
先來介紹一下住的部分,
農場有三間房間是給工人住的,
每間住六個人。
第一間是在老闆房間的隔壁,
沒有冷氣但有電風扇,基本上房間裡都蠻涼快的,
而且也不太會有蚊蟲在房間裡,
不過缺點是在房間裡面沒有收訊。

第二間是貨櫃屋,也就是我住的那間,
有冷氣和電風扇,不過冷氣有定時定溫,晚上九點後才會打開,
而且老實說開了也沒涼到哪裡去,
大部分時間房間裡都是比房間外還熱的~"~
如果你有幸睡到上鋪的話,
因為床的上面就是電燈,
所以每天都會有很多蚊蟲停留在你床上一起睡

有些人是睡帳篷,晚上還蠻涼快的
第三間在cold room對面,不過這間我沒進去過不是很熟就是了。
另外有些人也會睡到帳棚,
通常是一或二人睡一間,
晚上其實還蠻涼快的,
不過缺點是沒有電就是了,要拿去客廳或別人房間充電。

不過睡哪裡不是你可以選的,
老闆接你過來之前就已經決定好你要睡哪間了,
最多只能自己決定要睡哪個床位囉,
當然也要人家願意跟你換才行。


● 客廳
午餐和晚餐都是在這邊和所有人一起吃,
冰箱和櫃子裡也有一些餅乾和飲料是給大家吃的,
"比較"不會被別人吃掉。

每次有party就一定有人會進泳池...
● 游泳池
基本上這個泳池都是拿來丟人的...
每次大家喝酒喝到High起來就一定會有人被丟進去,
來農場沒有被丟過兩三次不要說你來過這裡,
平常如果工作比較早結束也可以來泡泡水這樣。

世上最漫長的等待,是我屎在滾但有人在用廁所
● 浴室和廁所
浴室有兩間,一間有熱水一間沒熱水,
不過達爾文天氣那麼熱,洗冷水澡也沒差啦~
還有晚上柱子上常會有青蛙在偷看你洗澡,還蠻奇妙的XD

愛看人洗澡的青蛙,我們叫它Geoge
廁所的話就只有一間流動廁所囉,
每天早上老闆或老闆娘會清理,算是乾淨啦。
是有聽說好像會再蓋一個浴室和廁所,不過目前還沒下文。

達爾文天氣超熱,衣服一兩個小時就乾了
● 晒衣場
所有要洗的衣服都是丟在洗衣籃裡,
由當天的值日生洗和曬,
最後再放到地上的紙箱裡給大家自己去找。
如果不希望衣服和大家一起洗的話就要自己洗囉,
不過請避開值日生洗衣服的時間(16:00~22:00)

可憐的豬豬,變成我們的BBQ了
● 豬圈
第一天到的時候還很開心跟豬合照,
孰不知第二天就有一隻被殺來吃了~"~
這邊的豬豬基本上都是要殺來吃的,所以別投入太多情感囉。
有時候小豬也會跑出來散步呢。

工作太累,大家吃飯都像餓死鬼一樣(photo by Natsuki)
● 吃的部分
早餐的話是土司配果醬,還有可沖泡的奶粉和咖啡,
或你要吃麥片也可以,總之是自助式的;
午餐是炒飯、泡麵、義大利麵和三明治四種在輪,
除了三明治有配火腿之外其他都沒有肉;
晚餐就看廚師怎麼煮了,不過主菜只有豬和牛兩種,
食材也都固定是那幾樣,但一定是吃的飽的啦。

Squash田,一想到要採那麼大一片真的有想吐的感覺
● 作物
農場的作物主要有辣椒(Chili)、秋葵(Okra)和Squash三種,
之後有聽說還會種木瓜(Papaya),
工作的部分留到下一篇再介紹。

以上就是辣椒農場的環境囉,
住宿環境不算太好,給想來和即將要來的朋友一點心理建設。
我在農場的時候,有一天半夜來了一個台灣女生,
結果隔天一早她看了環境就跟老闆說這裡她待不住,不想做要走了,
老闆整個氣死了,大半夜去接人,結果都還沒做事就說要閃人,
這是很不好的示範,可能也會影響之後老闆請台灣人的意願,
所以請所有要來的包包們先做好心理建設,
這裡環境不是那麼好,工作也是很累人的喔!

最後,如果看完文章還有意願去農場工作的話請寄email給我,
我可以幫你跟農場主人連絡,
我的email是alvincho1018@gmail.com

延伸閱讀:
辣椒農場(工作篇)
辣椒農場(生活篇)

5 則留言:

  1. 加油XD,千萬不要替豬豬取名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出農場了啦~
      不過為什麼不能取名字??

      刪除
  2. 豬...豬肉蓋飯!!

    回覆刪除
  3. 哈哈~~感觉挺不错的~~加上你拍的那些漂亮照片~~真的赚很大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