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辣椒農場(生活篇)

農場人最多的時候,大概有快30個人喔
呼,算一算出農場也快半年了,
其實有點懷念在農場裡跟一堆人生活的日子,
永遠不怕找不到人講話,
不時的有BBQ或啤酒趴,
工作雖然辛苦,但也不用煩惱吃住,
有點像當兵那種感覺,
剛進去很辛苦,但一個禮拜後就會覺得時間過很快了。


之前講過工作的狀況環境了,
那沒有工作的時候都在幹嘛呢?
就是開趴喝酒和找樂子囉~

很照顧大家的日本大姐頭Miku生日趴

開趴

話說農場老闆是土生土長的OZ,
所以在農場內BBQ和啤酒趴一定是少不了的囉!
有時候是有人生日,有時候是有人離開,
但很多時候其實是沒有理由,就是想要喝而已嘛~

酒來就吼搭啦~
來農場後的第一個BBQ
牛豬肉和啤酒暢食暢飲,
每次聚會都是認識大家的好機會,
記得先吃飽再喝酒,不然會吐得很慘...

來農場後的第一個BBQ,果然喝完酒熟很快
吃肉吃到飽啊!
大家玩High了記得跑快一點,不然有很大機會會被丟泳池...

農場小助理Kana生日趴
這位日本女孩在農場待很久了,
是少數有拿Pay的員工之一,
老闆Ian特地幫他準備蛋糕和彩帶,
一樣還沒吃正餐就開喝,掛的掛死的死...


日本人瘋起來真的超好笑XD 
還有特地準備彩帶勒~ 
這樣喝能不掛嗎? 
生日快樂~吹蠟燭!
愛爾蘭Jeff的Farewell Party
不知道誰發明的喝酒遊戲,
害我每次隔天早上起來都很想死,
這次還加了國王遊戲...

Jeff當晚喝超多,是被扛回房間的
喝完總是會有一些激情的...(吐
工商服務一下,“需要愛爾蘭簽證,請找Jeff”
泡菜妹Ellen的Fairwell
整個農場最年輕的女孩,才19歲而已,太過分啦!

超愛躲鏡頭的
這次創造單日丟泳池人數的最高紀錄

找樂子

當然Party不是每天都有,
很多時候都是要自己想辦法殺時間囉,
聊聊天,看看影集,這是大家最常做的事情。

跑出籠的小豬常被我們逗著玩
帶樂器來玩也是認識朋友的好方式
我對足球真的一竅不通啊,無法參與
我則是用攝影交朋友,沒有月亮的晚上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晚上風涼涼的,
有時候大家就像這樣做一圈玩玩牌,聊聊天,
不管你從哪裡來,用什麼語言,
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
放下刻板印象,平常心去認識其他人。

送了張自製明信片給韓國朋友
有時候,Love is in the air
有時候有些異國戀情(?
對我來說,
這是段很特別的回憶,
第一次在農場工作,真的覺得很累,
天還沒亮就要起床,白天又熱的要死,
蚊蟲多,吃的東西沒什麼好選的。

但即使這樣,你會發現很多人還是能樂在其中,
我覺得苦中作樂的精神很重要,
很多時候,你不能選擇你的環境,不能選擇你身邊的人,
你可以選擇一直抱怨下去,把壞心情傳染給別人,
又或者,你可以在這當中找到些樂趣,
將好心情傳遞給身邊的人。


很幸運的是,我碰到的是一群讓人開心的傢伙,
這樣的環境讓我農場生活過得很愉快,
甚至要離開的時候還有那麼些不捨。
農場工作固然很辛苦,但也讓你找到一些樸實的快樂,
我想這就是很多人會選擇留在農場的原因吧。

最後,跟需要的人講一下辣椒農場的狀況(2014/04/11更新),
*五~八月Squash(飛碟南瓜)季限定
此農場是食宿交換不支薪的
但只需在農場工作30天即可拿到88天二簽證明
(如果你需要的天數沒這麼多則造比例減少工作天數)
目前進農場不需支付任何費用,需接送的話則是單趟20澳幣
每日約工作半天,
保證你有工作,不因產量或天氣引響而延長工作天數。

如果對辣椒農場有興趣的人可以email聯絡我,
alvincho1018@gmail.com
通常告知老闆主人後要等1~1個半月左右才會進去,
所以如果你早點通知則比較可以選擇進去的日期,
祝大家都順利拿到二簽喔!

延伸閱讀:
辣椒農場(環境篇)
辣椒農場(工作篇)

沒有月光的晚上,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

2 則留言:

  1. 請問是合法的二簽嗎? 為什麼不需要做滿88天呢.?...只做35天好心動!!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跟我的同伴都是從台灣來的女生!
    希望可以藉由食宿交換來增進英文能力!
    因為找不到你的mail,可以方便在此留下你的mail嗎!
    我的mail:annayu1207@gmail.com
    謝謝你,我們現在人在達爾文市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