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是的,我回臺灣了!


這次回台灣最重要的事情 - 給媽媽一個驚喜
是的,我回臺灣了。
離開臺灣一整年,感覺好像一場夢,
好像那時候我並沒有出國,只是轉身從機場走了出來。
台灣好像沒什麼變,多了些店也少了些店,
大家還在做一樣的事情,
唯一不同的是大家的民主意識提高了,
不時的都會聽到什麼團體又上街,在抗爭什麼,
雖然聽多了有點惱人,但我認為這是好的改變。



為什麼想回台灣嗎?
其實就是倦了,想家了,
三月中結束YHA工作後找工作一直不太順利,
加上中間生了一場大病,
扁桃腺發炎+發燒+腸胃炎,加上身體一堆奇怪毛病,
整整一週幾乎都在昏睡和吃粥。
對生活失去了熱情,
不想工作,不想煮飯,不想出去玩,不想拍照,不想寫部落格,
我只想放空,但又覺得好浪費時間,然後過了一天又一天,
什麼都沒做,感覺很挫敗。

那時候就在想一個人跑來澳洲為了什麼?
賺到的錢有一些,但也沒有人家多,
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用,
甚至覺得我會不會在澳洲就這麼掛了,對不起爸媽之類的。
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那時想法怎麼那麼偏激,
但在異鄉生病的時候心態上真的是很脆弱的,
尤其是怕家人擔心又不敢跟他們說,只能默默把苦往肚裡吞。

還好我的室友們都很熱心的照顧我,
幫我煮粥,拿藥給我吃,幫我打氣
我真的感到很溫暖,
終於病都好的差不多了,
但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說『我要回台灣!』。

那時心裡是很糾結的,
因為我的存款還沒有達到我設定的額度,
而且旺季就要到了,留下來應該會有很多工作機會,
這樣半途而廢回家很糗,我不想當魯蛇,
就這樣我又掙扎了兩個多禮拜。

奇妙的是,每當我下定決心要回台灣,
就會馬上接到面試通知或是叫我去試工,
但當我回心轉意要留下來,
最後又會跟我說不錄用,
這樣的狀況連續發生了三次,
一直到我回國前一天都是這樣
(我還差點趕不上飛機,但這是另一個故事)。

一家人一起出來吃飯的機會真的不多啊
最後我體悟到,
就算我在澳洲有了工作,可能心也不在上面,
已經離開台灣一整年,我現在真的很想馬上回家。
我決定先回家充飽電再出發,
就算錯過這個旺季又如何,在澳洲別的地方還是會有機會的,
我需要一個頓號讓我喘口氣,我才能繼續走下去。

被說放棄又如何?
如果我不聽從我心裡的聲音,只會讓我更不快樂而已,
不要被甲乙丙丁的意見看法甚至負面想法左右著自己。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因為這是屬於你的人生。所有後果都得自己負責,與他人無關。

我買了機票,五天後回台灣,
這次很低調沒有跟很多人說,
主要是我想回家給我媽一個母親節驚喜,
可惜的是因為發生一些事情讓我到回台灣前一晚才回到達爾文,
來不及跟許多好友們告別,
這是我唯一感到遺憾的事情。

我想到少年Pi裡的一段話,
『我最遺憾的事情不是失去了這麼多,而是我始終沒有好好地告別』
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和對方再見面,
所以要懂得珍惜還有緣分在一起相處的日子,
朋友是如此,家人亦然。

期待再次體驗台灣的一切,
家人、好友、美景、美食,
我已經準備好發胖了,哈哈。

剛回家量體重是70.9,到底離開前會變多少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