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澳洲生活第166天 - 想家

今天下班前,一個華人臉孔,從美國來的老婦人來check in,
拖著兩個行李箱,講著不是很流利的英文,
請我安排這兩天的行程和接駁巴士。
看得出來她有些緊張,可能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吧,
雖然我已經下班了,但還是幫她處理完所有事情,
幫她把行李搬進房間裡。

小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原來也是台灣人,
她開始跟我講台語,說起她這次的的旅程,
來澳洲玩半圈,去新加坡幾天,然後回台灣看孫子。
我想到她71歲還可以這樣一個人旅行,真的是很了不起,
她的聲線我想起已經過世的阿公阿罵,他們跟我講話的聲音,
“早點休息,明天玩得開心點”,我說。

只是,回家的路上我還是止不住淚水,一路上大哭,
我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台灣的一切,
在異鄉碰到的不順心,我好想跟台灣的好友們分享,
但是沒有真正經歷過的人,又怎麼能懂遊子的心酸,
怕家人擔心,當然不可能跟他們說,
最後還是只能靠自己,鼓勵自己要更堅強的走下去。

唉,最近淚腺真的是有點發達,
該不會眼框也要進入雨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