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澳洲生活第230天 - 夏日炎炎的微旅行,Berry Spring & Territory Wildlife Park




夏日炎炎,正是玩水的好時機(話說達爾文一整年都馬那麼熱),
除了Litchfield之外,Berry Spring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離市區大概也是接近一小時的距離,
而且這邊只有一個點而已,還蠻好找的,
不用怕在國家公園裡面迷路,
來這邊手機也都是有訊號的喔~



話說在這附近還蠻多農場的,
很多農場主人在放假的時候都會帶員工來這邊玩,
我之前待的辣椒農場也會,
不過我就是沒有機會去,這次算是了結我一個小遺憾。



這次是跟我在澳洲認識最久的背包客Hiro和Miffy,
還有他們的室友一起來,
人家都是一對一對的,
想當然最希望我幫他們拍照留念和當電燈泡


我一整個就是來幫忙拍照的電燈泡T.T

Berry Spring分三個戲水區,都是連在一起的,
一個是踩的到底的,像是溪邊的戲水區,
另外兩個則是比較深的小湖(但我沒拍照)。


是小雞雞~

我們一開始去的地方都是踩的到底的,
比較多人會帶小朋友來這邊玩,
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喔,很有熱帶雨林的感覺,
一般情況下建議補一下閃光燈,不然光影的反差太強。

很有熱帶雨林的Fu
另外兩區都是踩不到底的,
不會游泳的人真的不要去那區比較好,
會游泳的也建議你戴個泳圈或是我們帶的這種Noodle比較保險,
畢竟踩不到又看不到底還是會怕怕的。


Miffy手上拿的這個就叫Noodle

在這邊玩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長,大概2~3個小時左右,
然後我建議你可以去附近的Territory Wildlife Park,
只有不到十分鐘車程喔,很快就到了~

入場費是26塊,
我們進去的時候購票員問我們是不是學生,
我就很順勢的承認了(四年前的確是學生XD),
所以就用學生價買到票,哈哈。


遊園巴士

動物園其實不算小,
不過每半個小時都會有遊園巴士載你到下個地方,
只要抓好接駁時間也是可以玩得很輕鬆的啦。
每天園內也會有不同的活動,
來之前可以先上Territory Wildlife Park官網確定一下才不會撲空。



動物園的員工說如果我們時間有限的話,
建議一定要去三個地方,
Nocturnal House(夜行動物館)、Aviary(鳥園)和Aquarium(水族館),
這是他們館內的三大特色。

夜行動物館就沒有拍照囉,
因為太黑了,拍起來也沒什麼意思,
雖然外觀看起來破破的,不過裡面還不錯喲,
我們下午去裡面動物活動力都很強,
可以看到一些台灣沒有的動物。





鳥園設計的還不錯,可以有機會近距離看到鳥類,
這邊鳥的種類雖然沒有在台灣看到的那麼多,
但不用跟人家人擠人,逛起來也是蠻悠閒的啦~


上面一堆蝙蝠啊~

中間經過一個步道,聽到一大片“吱吱吱”,
原本以為是什麼鳥之類的,
結果抬頭一看大概有一兩百隻的蝙蝠在飛,
同行的女生馬上快步逃離,
但我是比較好奇這些蝙蝠一起大便會是什麼情形XD


夭壽大的鱷魚

水族館還OK,真要比的話當然是比不上新加坡聖淘沙的Aquarium,
但有看到海龜我覺得很開薰~
象鼻海龜超可愛的,
當然也不能沒有北領地最著名的鱷魚囉!


這邊也有小小的水中隧道


豬鼻海龜超Cute~

從水族館離開的時候,原本想說沒有時間來不及去Dingo區看看,
結果遊園車的司機反而主動問我們要不要下來看Dingo,
還可以餵食他們給我們看,真是揪甘心。


這就是Dingo啦,看起來很像狗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旁邊的喂食區有Walaby在裡面,
原來他們是不怕人的,員工還特別帶我們進去拍照,
第一次跟Walaby接觸好有趣啊,摸起來像在摸小狗一樣,
而且他也好愛舔人家的手,是在吃我的汗嗎?(癡漢?




舔得很起勁

總之還蠻推薦這邊的囉,建議可以和Berry Spring一起來,
一個上午一個下午,晚上再去吃個好料,
算是在忙碌工作中一段不錯的微旅行啦~

*Berry Spring的戲水區在雨季期間是關閉的,
出發前請先上北領地國家公園網站確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