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Swan Valley - 不醉不歸,滿臉通紅之酒莊半日遊


如果要說Perth有什麼適合半日遊的地方,
那一定不能錯過Swan Valley啦!
離市中心只有30分鐘的路程,
就能遠離塵囂,到達一片被綠蔭擁抱的葡萄酒莊。



通常來這邊有幾個必去的地方,
巧克力工廠&Sandalford酒莊。


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mpany(巧克力工廠)
分成兩個館,一個是巧克力區,一個是巧克力製品(醋或酒)。


第一個館一進去,左手邊就有三大碗的巧克力給大家試吃,
有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三種口味(記得用湯匙撈喔),
還有各種不同的巧克力產品,冰淇淋,巧克力泰迪熊等等。


看到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小型的巧克力火鍋(Chocolate Fondue),
裡面付了一個小鍋子,蠟燭&燭台,還有一包巧克力,
我覺得拿來送人是很棒的禮物喔!
只是稍微貴了一點啦,記得大概一千台幣,
還有我忘記拍照了XD(超不專業


另外一館是提供葡萄酒和巧克力利口酒的試喝,
說到這巧克力利口酒因為第一次喝到覺得很新鮮,
嘗起來像巧克力醬但又有酒精的香氣,
拿來淋在冰淇淋或是甜點上一定啵~~~~棒的囉。


另外還有一些醋啊,果醬等等的給大家試吃,
覺得吃很膩可以跟櫃檯要杯水喝。

得過許多獎項,非常具代表性的Sandalford酒莊
Sandalford Wines(酒莊)
在Swan Valley非常具代表性的酒莊,
得過很多獎,許多電視節目都會來這裡拍攝,
還有不少國際明星會來這裡開演唱會,
像今年Mariah Carey世界巡迴Perth站就是在這開唱,
不過我不是她的粉絲門票又貴桑桑所以算了啦~


裡面有餐廳,看起來挺高檔的,
也看到有一區桌子上擺滿了酒杯,
聽朋友說是拿來上品酒課程用的,
感覺就是個很厲害的技術啊!
喝一口就知道哪個年份的葡萄酒真的很屌不是嗎?

這裏喝酒是要付費的囉~
金屬的酒套,有在收藏紅酒的人一定愛死了
再往裡走會看到紀念品區,
遊客們也可以在這邊試酒,不過這邊是要付費的喲!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挖蜂蜜的木棒

這個酒塞感覺也很有紀念性啊!
另外豆豆再推薦大家兩個私房的景點,
一般自己來的話可能不太會注意到這裡。


一間是在巧克力工廠對面的小酒莊,
叫做Lancaster
這間酒莊小雖小,但店員會很親切的跟你介紹酒,
很大方的給你試喝,還有請你吃他們自製的起司。

起司被我吃光了XD
我是很喜歡他們的sauvignon blanc和Rosé囉(因為我喜歡喝冰冰的葡萄酒,
配他們的起司超棒的,有大蒜和辣椒兩種口味,
我自己是買了大蒜的來吃囉,很唰嘴呢!


另外一間是我覺得最漂亮的酒莊,
叫做Sittella
特色就是戶外有一座涼亭和小池子,整個美到翻掉,
聽說有時候會舉辦婚禮喔,一定超浪漫的,
只是上次來的時候內部已經關門啦,就只能在外面晃晃,
但光這個涼亭就深深讓我愛上囉~
放些照片給大家欣賞吧!



通常種葡萄樹的時候,
都會在每排的一開始做個記號,
像我看到的這間就是種玫瑰花,
白玫瑰就代表是白葡萄,紅玫瑰就是紅葡萄,
還真的挺有趣的呢。


Swan Valley豆豆來過兩次,
一次是七月初,冬天冷得要死的時候,
另一次是八月底,開始比較暖活了,
但因為不是葡萄產季,葡萄樹都還是乾枯枯的,
等到春夏應該會再來晃晃吧,
希望能看到整株的葡萄~

這次不放自己照片,放朋友的妹妹當結尾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